close




繼光街曾是台中紅極一時的商圈,小時候逛完三商百貨和龍心百貨都一定會到繼光街吃小吃,但不知何時,車站附站不在像以往那麼的熱鬧,我也因為北上念書工作,也好多年沒在來到繼光街了。

 



最近在放長假,回台中休息好多天,順便回味一下台中的美食,當然不能錯過我最愛的阿仁羊肉焿麵,可是超過40年的老攤,老闆都不知道換了幾代了,每次在其他地方吃羊肉焿麵,就會想起阿仁羊肉焿麵的味道。




今天中午特別繞到繼光街去吃阿仁羊肉焿麵,那羊肉的口感真的很嫩,又沒有腥味,還加了一些特殊的東西,那種特別的味道,真的會讓人忘不了的滋味。

 





吃完肉焿麵之後,一定要到對面去吃傳統挫冰,幸發亭的冰可是在我阿嬤那年代就有的冰店,真的是很老的冰店~




今天明明就不是假日,卻很多人在這邊吃冰


 


我每次來都一定會點他們的招牌冰,超多種料的還有新鮮的水果。雖然他們也有賣雪花冰,但我就是愛這傳統的味道~

 

 

幸發亭的冰是很粗的那種挫冰,重點是除了糖水外,有加一種很特殊的香蕉水,那吃起來有點像香檳口味的冰的味道,大塊冰咬起來真的特別好吃~

 



在來走出繼光街,當然不能錯過一樣超過六十年以上的魚鬆老店丸文,不過丸文食品好像最近重新裝潢,看起來雖然沒有老店的味道,但那讓人懷念的魚香味依然存在著。




簡單大方的擺設,讓人一進門就感覺很舒服,記得小時候的丸文,就像是超商一樣,應有盡有,魚鬆、肉鬆、罐頭,連醬油和一些進口調味料都有,在小時候那年代,是相當高級的店~




這次來到丸文食品是特地要買一魚鬆回台北請同事們吃的,也順便買一些在宿舍放著吃,一解我思鄉之愁,丸文的魚鬆就是口感特別好,尤其是古早味旗魚鬆,那口感就是有別於其他的魚鬆,比較有嚼勁,而且不會太鹹或太甜,單吃或拿來當料理配料都很適合的^^

 


除了魚鬆,一定要吃的就是丸文的天婦羅,小時候來丸文,都一定會吵著媽媽買天婦羅給我吃,用塑膠袋拿著,在路上就吃了起來,丸文的天婦羅有很多種料,最特別的是可以吃到一整塊的旗魚肉,重點是冷掉也沒有魚腥味ㄛ~

 

這就是我的家鄉,最令人懷念的懷舊滋味,比我年紀還大的傳統老店,是在地人最愛的台中美食推薦。來台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滋味!~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fishfood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